close

2010.12.30(四)



冷ㄚ ><

真得好冷喔! ><;

又愛又恨得...冬天 ^0^


25號.....聖誕節

卻意外接收到一份"禮物"

哈哈哈

這禮物竟然是 "女兒" 啦!

原本打算要下台東和女兒一起過節的

但最後還是沒有

但是

老天竟給了我 聖誕禮物啦!

感恩啦!! ^^

雖然只有3天得相處

還是不捨啊!!


女兒...

現在已2歲9個月..

體重:15公斤..

身高:約95.96左右吧...

這次上來

卻在短短得2~3小時內

........"感冒"........了! ><

因東部與北部氣候 "差很多"

先是 鼻涕流下來

再來 眼睛變成"小白兔眼(紅紅得)"

再來 咳嗽了!!

這些我都不意外!!!


但....... 有"新的行為"出現 ...............

只是讓我  .. "怎麼會這樣"??????

好多得?????????????????????

我嚇到

也不知道要怎麼做及處理??????


不知道是因為處再於 "2~3歲的判逆期"

還是女兒的 脾氣 / 個性 有關

就好像是一顆 "不定時得炸彈"似的

跟她說要做什麼時

女兒突然會

生氣帶嘶吼哭

 又一直說 "我不要" "我不要"...NN次說

不要就是不要

強硬拉她做

就是嘶吼哭鬧

想逃跑

女兒...... 失控 ......了...

我真得 "受不了"

心 也不知要如何做

就連最疼愛女兒的八八(第一次)

也"受不了"

出了手 心也痛

但出手的動作我們也很後悔

不會再又下次了!

只要找出"問題點"來

再好好想要如何處理!


雖然當女兒心情好了時

晚上跟我睡

隔天起床時

女兒將頭靠著我的頭

女兒叫著我: 媽媽..媽媽

我看著她

她帶著笑臉說: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媽媽打這邊 (手摸左臉夾)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八八打屁股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說到後面時..臉上卻變很難過的表情)

   我看到女兒這樣說

 我哭著跟女兒說: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對不起! 媽媽跟八八不是故意的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妳不聽話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直說"我不要"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媽媽.八八才會打妳啊!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很痛齁!! (手輕摸女兒的臉)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女兒點點頭)   


我真得不知道

女兒當下 "失控" 是再想什麼

為什麼要這麼的 "倔" 呢?


也跟帶她的阿嬤討論過了

婆婆也說 "軟硬都不行"

就先不理她

等她心情好再說

婆婆也說: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她什麼都好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就是生氣起來就很像神經病一樣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愛生氣  可是又很會撒嬌.

 

唉~~~~~~~~~


我只希望是 "嬰幼時期的叛逆期" 就好了!

但 .. 有時發現打電話

隔著電話跟女兒說: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妳要聽阿嬤的話喔!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好不好?

女兒的口氣聽起來: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........(沒出聲)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好  啦 ~~~ (很像敷衍)

難道小小年紀的她

是再認為  我們的話很煩嗎? ><

真得不知要如何說


雖然不是我們帶

但見面相處的時間

都盡量不拖延4個月見..


讓我心慰的事

女兒跟我和老公都很親^^


要做好父母的角色

還有很多關卡有過吧!

我們會 "加油" !!

 

親愛的慈:
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最疼妳的 八八.媽媽
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對妳說 對不起了!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雖然妳也跟我們說 對不起!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我們都是愛彼此的!!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讓妳留下不好的陰影在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們會好好做 "父母" 的角色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a03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