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(101)12/15(六)


給親愛的慈:

至妳從7月底到現在

已有快5個多月了!


我們相處上也有些衝突

衝突點

是因為還在摸索彼此的個性等..!



從妳出生到5個月時....我們是在一起的

5個月後就和阿嬤在一起了!


之後的月數裡

我和爸爸都會2~3個月去看妳..

就怕妳忘掉我這個做媽的人啊!

好不捨得妳離開我身邊喔!

好愛 好愛 妳 喔 !



4歲半就開始和我們相處了!

我既興奮又擔心妳不會接受我們


還好的事..

妳沒有排斥..

妳接受我們..

也跟我們很親近!!



做媽的我..

真的做的不是很好喔!

脾氣上

真的在改進中了!


還好的事..

或許

是有上保母人員課

讓我知道孩子各方面的事

*溝通真得很重要

*父母親真的要 " 以身作則 "

*更不要忽視孩子的 " 想法 "

*多給孩子" 發言的空間 "

*多與孩子相處

*孩子也有 " 個人的權利 "

*不要奪走孩子的權利..



*天地下沒有教不會的小孩

 就只有不會教的父母*




上了課..

也要學以致用!

是有幫助的

剩餘的還是要靠自己了!



也謝謝慈

妳讓我知道

父母和孩子的 關係



我知道

媽媽我真的很兇

我也在學習中

我也知道打罵是不好的

因為對妳是無效的



我們也只用溝通來說明了!



雖然

有時我的口氣上有些兇

妳也能哭的希哩花啦的!!


我口氣上再加重兇

妳更是哭著勇敢走向我...

每次抱著我說: 媽媽  對不起!!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是我不對!!



當妳抱著我時....

我心頭一震痛....

痛的是....

*我有必要這樣對孩子說話嗎?

*我的脾氣怎麼還是沒改善呢?

*我的孩子勇敢的來面對著我的脾氣..

*我的孩子只認為是自己犯錯而惹到媽媽生氣..



抱著時..

我眼眶也泛淚..




同樣事也發生了!!



慈突然鬧起脾氣來了!

加上了小感冒!!

又還在睡覺!!

因要吃飯的關係..

叫了慈起來..



慈不想起來

也不說明要續睡

只是突然哭了起來!


我和爸爸都很納悶



越問..越哭

慈抱頭大哭加尖叫


我已溝通和慈說

但慈卻大哭



但 

我也跟慈說明過..我討厭哭


慈越哭

我越是激慈說..哭大聲啊!

果真哭大聲...

真的在發脾氣...

怎麼說都不聽我們說話

只一直哭..



我忍不住了!

對慈說:  媽媽 一直問妳話

             妳都不說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忍不住了喔!


慈 更是 哭的更大聲..


我  不行了!


起身一把抓起慈

強制的讓慈站在我面前

用手托起慈的臉



我說: 妳到底是怎麼了?

        問妳話 妳都不說

        妳是想睡覺嗎?

        還是妳在發脾氣

        我生氣了!



慈 抱著我說: 媽媽  對不起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錯了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以後不會在發脾氣了!!



我說: 妳不用對媽媽說對不起!

         妳不用跟媽媽說妳有錯了!!

         媽媽問妳話..妳要回答啊!!(慈點頭)

         問妳想睡覺嘛?

         妳要 我就讓妳睡覺啊!

        不要這樣子生氣!(慈點頭)

        媽媽是不是有說過...我不喜歡妳哭嗎?(慈點頭)

        我忍不住了喔!

        我生氣了喔!!

        媽媽是不是生氣很兇?(慈點頭)

        媽媽是不是打人很痛?(慈點頭)


慈緊緊抱著我

雙腳跺步

很怕我會出手打她



我曾也嚇到自己的脾氣真的很糟

耐不住性子也曾打過慈

我也嚇到..自己的行為



我意識到

我不對

我要改

要向孩子學習

這是不好的示範



我真的還是敗給自己



慈 勇敢面對我的脾氣

慈 抱著的是我的脾氣

慈 的一個擁抱

讓我脾氣全消失


為什麼

不是我自己將自己的脾氣給消除呢?



慈的抱

是要讓不好的悲劇給消失..



我呢?

只讓脾氣按捺不住而湧出..

為何不是學孩子

先給個擁抱..

先安撫情緒再說呢?



慈...

媽媽我才是要跟妳說:

謝謝妳! 

忍受我的脾氣


也要對妳說對不起!!

也謝謝妳教我

以愛來相處!!   

 



我也知道妳很怕我生氣

每次都會問我

這樣做媽媽會生氣嗎?

這樣做媽媽會罵人嗎?



可見

我真的很兇



慈...

媽媽我會做好"媽媽"角色

謝謝妳當我的寶貝女兒!!


我愛妳!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a03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